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

小黃落難記

老車的毛病真是多啊,今天只不過是下了點雨冷了點,小黃又給我出狀況了;本來一早要先去驗車,身上只剩一張百元鈔,來到五股工業區一銀樓下準備領錢,按了遙控小黃就無法鎖門,只有方向燈快速閃爍,反正領錢就一下而一索性不上鎖,可是提款卡卻忘了跟老婆拿,只能跟對街不能刷卡的代驗廠拜拜 ...
不過這時車子是還能發動的,於是就往湯城去幫小孩子換壞掉的玩具槍,停好車一樣上不了鎖,拿了貴重物品就往玩具反斗城去,十一點才開門營業啊!哪就下班再過來吧,上車轉動鑰匙後儀表顯示【X】無法發動,這下代誌大條了 ...

花了二佰買了活動板手及電池
會不會是遙控沒電? 又走進湯城3C賣場,刷卡買了二顆CR2016水銀電池及小板手打算拆電瓶,回到車上換上新電池沒效,心情更加低落了,只剩下拆電瓶可Try了,拆了負極後也十一點了,放著就先回去換玩具槍,再回來時已過了半小時,行車電腦也該reset了,不過仍是一樣沒救;靈光一閃,是不是我多年前自製的遙控開關短路了?就把開關也拆了,再直接去短路二個接點還是不行,只剩下Call out了,打去保養廠,說是要拖車到廠再加二把鑰匙才能重設晶片 orz ...

包了一台公車回家換機車
哇哩!! 又麻煩又得再花一筆錢,不過下午還有要事,只好先放棄小黃,沒錢坐別人家小黃就搭公車回家,一路上公車很多時間都是被我一人包下,搖搖晃晃就到公車總站,算了從輔大到總站時間也不到四十分鐘,其實也蠻方便的,如果小黃真的一覺不醒,未來公車也可當上班交通工具;不過從總站走回家的一公里路上,車還蠻多的,還被一台不長眼的車倒車撞到,幸好閃得快 ...

二把錀匙遙控按鈕都壞了,都需要用小一字起子短路來開車門
回家都一點多了拿了備用鑰匙,二點在內湖還有個會得趕過去,穿上雨衣騎車往內湖,快六點結束後就一路又趕回湯城,拿出備用鑰匙死馬當活馬醫,一試,正常發動,我的老天爺您真是太讚了,二話不說搜出車上零錢湊了140元繳停車費,先把小黃領回家吧 ...
晚上十一點多我弟要出門就叫他順便載我回湯城騎車,寒冷的深夜裡路上沒幾隻小貓,只有我一人帶著滿意的微笑騎車 ...

寒冷雨天騎車到處奔波路線圖,每到高架入口處都有衝動想騎上去,可惜騎的是125的機車
星期五下班又跑了趟湯城買SMD開關,橘色按鈕外罩裝了就太突出,索性就不裝了 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